小六時決志信主


在今天耶穌基督誕生紀念日的重要日子,筆者增設「信仰路」一欄,第一篇回顧兒時決志的簡單過程,作為開始。

小時住在澳門,大概二、三年級跟家姐及哥哥返中華傳道會的主日學,唱聖詩、背金句及聽聖經故事與教導,是基本動作。那時覺得聖經記述的世界很遙遠,只透過畫得精美的聖經圖書來感受耶穌和十二門徒的故事;長長啡髮、滿臉鬍鬚的耶穌外貌溫柔、慈祥;宗教都是勸人向善,惟基督教裡的耶穌被釘十字架而為世人贖罪。

記得大約到六年級時,一次跟大家姐返晚上的佈道會,看了一齣感人的話劇,當晚鼓起勇氣,站起決志信主,亦即認罪悔改,接受耶穌做我的救主,自此便成為基督徒。該晚是麗的電視膾炙人口的連續劇《鱷魚淚》播放最後一集大結局,母親很喜歡看主角之一的潘志文,晚晚追看,當時年紀很少的我也喜歡這劇集,因當晚去了佈道會,未能看到潘在劇尾被刺斃的結局。所以,這晚對我是特別有記憶和印象。

該佈道會的話劇是由哥哥改編及演出兒子一角,內容已忘記了,依稀是兒子勸導對錢財十分看重的父親,要改變觀念接受耶穌為大概。因劇情甚具感染力,也受到聖靈的感召,在牧師多次呼召時,終決定站起,決志了。自此,視自己為基督徒,相信造物主及認罪悔過。

可是,以後中學及大學畢業、在社會工作的一大段日子,因為種種因素,筆者內心雖仍信主,仍感恩神的供給,但長期已沒有返教會,跟神的距離變得很遠。而在九十年代初,父母先後也接受洗禮信主;到很近期的200911月開始,筆者才重返教會。當中的變化和感受,日後在這欄目再談吧 ! 簡單一句,主是應當被稱重的,日後再細說。


                                   劇裡的兒子與父親

留言

  1. i remember this play but strange i don't remember that you've committed yourself to our Lord that night. anyway, you'd been wonderful to have come instead of staying at home to see the TV show ços you've made the most important decision of your life since this is the unique (only) reason why God gives life to each one of us on earth. i hope & wait to see your willingness to show the proof of your committement to HIM. Don't be misled by other false christians or false reasonnings, this i should like to remind you again, my dear little brother.you don't know what you're still missing from HIM et that's a real pity.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灰飛煙滅的三幢深具歷史價值的歐陸中古式堡壘豪宅 – 「余仁生」創辦人長子余東璇的「余園建築」和傳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