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ivia Newton-John – 少男的夢中情人

前無線藝員黃日華曾在電台接受訪問稱,Olivia Newton-John是每個少男的夢中情人。反映年少時ONJ是他的偶像情人。

ONJ(1948 - )雖不是筆者的少時夢中情人,但也喜歡她甜美、晶瑩大眼與窈窕的俏麗外形。她於1978年憑電影《油脂》Grease唱又跳的討好演出,在演藝圈大躍進式大紅大紫起來,筆者當時還是小孩一名,不懂入戲院觀賞。到她80年的《仙樂都》Xanadu,才約兩名同學一齊在澳門的百老匯戲院觀看。

電影的劇本和橋段都不太出色,但主題曲Xanadu輕快動聽,成為ONJ的其中一首首本名曲。她於戲末穿著黑色、露背的貼身衣,高歌這曲,清新人。接著在1981年,她一改形象,以短髮及運動衣形象推出Physical專輯, 贏盡口碑與銷量。八十年代初是MV出現的爆紅年代,聲與畫特別令人留下深刻記憶。1984年她結婚後退出樂壇。86年誕下女兒Chole九十年代初,她不幸患上乳癌,幸獲得診治。復原後她積極推廣防治乳癌的健康教育。

ONJ20074月曾來港舉行演唱會,當時我也特別捧場,還用長鏡拍下音樂會的情景。時ONJ跟筆者年少時的印象已判若兩人,容貌改變不少,這是年紀與病後的結果。不過,西方很多演藝界紅星,都樂於做慈善和環保事業的推廣,內在美為外貌大量加分,令人不再膚淺地「外貌協會」。 今年,ONJ65年歲,仍活力充沛,經常演出及推出唱片,是成就美麗人生的可人兒。

延伸閱讀
ONJ07年演唱會的相片

ONJ的官方網站
http://olivianewton-john.com/

                                    Xanadu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灰飛煙滅的三幢深具歷史價值的歐陸中古式堡壘豪宅 – 「余仁生」創辦人長子余東璇的「余園建築」和傳奇

重看英國經典《兩小無猜》(Melody) 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