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村由紀江 來自日本大阪的鋼琴才女


認識西村由紀江的音樂,始於大學的學長蔡子強,多年前他推介西村的《風色之夢》給我聽,從此便喜歡了,這裡得多謝蔡兄的好介給。

19675月生於日本大的西村由紀江,是鋼琴音樂創作及演奏家,其音樂高雅、清新,帶您走進一個無煩悶的超凡世界,相信無人會不喜歡她的音樂。她三歲開始學琴,很年幼時已奪得山葉主辦的Junior Original Concert音樂大賞;大學時期就讀於桐朋學園大學鋼琴組。西村於1986年出道,發行首張個人作品專輯《Angelique》,平地一聲雷,一鳴驚人,至今已發行逾三十張專輯。

筆者自她90年的《風色之夢》開始聽她的鋼琴音樂,之後買了她90年前及後的數張音樂專輯,均十分悅耳動聽。在煩囂城市生活下,聆聽她的音樂,可令您忘記煩瑣,走進滿載清泉的美麗森林世界。

91年,她替大受歡迎的富士電視台連續劇《101次求婚》作曲和配樂,售出超過35萬張,實力深受日本樂界認同。今年,西村由紀江已46歲,仍活躍於樂壇,創作不絕。據知她仍屬單身未婚,是難得的鋼琴美人和才女。

筆者特別以她《風色之夢》內的一首動聽音樂,配上其相片製作一簡單MV,供大家欣賞。

延伸閱讀
Wiki對西村由紀江的介紹

西村由紀江的官方網站 (有英文版)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灰飛煙滅的三幢深具歷史價值的歐陸中古式堡壘豪宅 – 「余仁生」創辦人長子余東璇的「余園建築」和傳奇

重看英國經典《兩小無猜》(Melody) 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