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母親共遊新加坡


大學畢業後數年,第一次與母親作短途旅遊的是新加坡。因母親喜歡寧靜及治安良好的新加坡,當年聖誕節我倆遂到該地旅遊了約五天。首次乘飛機旅行,老媽子顯得開心又平靜;而新加坡一年四季都較香港炎熱,即使是十二月聖誕節,也會熱到流汗。

我們去了不少必遊的景點,如聖淘沙小島及國家動植物公園等。母親九十年代初經已在澳門的教會受洗相信耶穌基督,原來當年替母親洗禮的簡牧師是新加坡人,已回當地居住。抵達當地後,母親告知我才得悉,難得機會,遂電話相約簡牧師與簡師母見面及結伴同遊。

簡夫婦二人相當友善、好客;已上年紀的簡師母還駕著私家車,載著我們共四人周遊新加坡主要景點,如國家動植物公園。見她靈活及機警駕車,十分佩服。當時我還未學車及考獲車牌,未能幫忙。他倆還邀請母親與我到他們的組屋渴茶一聚。新加坡政府為國民興建的組屋寬敞又舒服,令國民安居樂業,實在是一大德政,香港政府應努力學習。

這是唯一一次到新加坡,印象很不俗,市容整潔乾淨。港人多數覺得當地太過有序又缺少多姿采的夜生活;其實,新加坡是一個適宜安居和工作的城市。我特別喜歡聖淘沙小島及內裡的水底海洋埸館,透過玻璃隧道欣賞周圍的海洋生物,設計吸引。之後,和母親也曾數次外地旅遊,最遠一次是到法國探望她的兩個女兒和女婿,改天會再記錄吧。



                                  友善的簡牧師與師母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灰飛煙滅的三幢深具歷史價值的歐陸中古式堡壘豪宅 – 「余仁生」創辦人長子余東璇的「余園建築」和傳奇

重看英國經典《兩小無猜》(Melody) 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