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婷的爭戰》 之 # 跟現時香港的共鳴

這小說完成於去年九月中,故事背景主要是1985與86年的香港。當出版社今年二、三月排好內文給我校對,自己由頭到尾閱讀一次時,意外的感受是跟現時的香港竟有三點相似。

第一是「移民潮」,當年與這一兩年不少港人外移,原因卻各有不同﹔第二是「知法犯法」,女主角芳婷會否用「私了」的方法解決仇恨﹔第三是「違法達義」,芳婷會否用違法的方式以達到她認為的公義。

去年創作這小說時,完全沒有這刻意的構想,再閱讀時卻有這樣的發現。作為作者的我,感覺是既諷刺又無奈,世事何曾是絕對……!

#誰主浮沉

#探索苦難和人性矛盾

#女主角芳婷追尋真相的心路歷程

#明報出版社

#各大書店有售

#澳門的边度有書有售

網上銷售:(八折後售價每本HK$70.4)

https://books.mingpao.com/product/%e8%8a%b3%e5%a9%b7%e7%9a%84%e7%88%ad%e6%88%b0/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灰飛煙滅的三幢深具歷史價值的歐陸中古式堡壘豪宅 – 「余仁生」創辦人長子余東璇的「余園建築」和傳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