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婷的爭戰》 之 # 緊扣1985及1969的流行文化

小說以香港1985和1986年為主要背景,有不少篇幅憶念女主角芳婷與嘉恩在1969及 1970的少年成長芳華時代,故寫作時加入當年的流行文化如電影、音樂等社會大事,希望緊扣時代背景,引起讀者共鳴。

芳婷鍾情日本文化,喜歡歌手 #小林明子 的歌曲Fall in Love 及 #吉川晃司 的Monica,還著迷 #林子祥 的《追憶》,以懷念摯友嘉恩。男角若翰則對當年的黑幫史詩電影Once Upon a Time in America特別喜愛。

芳婷與若翰各自在佐敦嘉禾戲院看 《#法外情》後再相遇。

回到1969與 1970,有邵氏電影《#保鏢》 和西片《# 錦繡年華》(The Prime of Miss Jean Brodie),均是芳婷與嘉恩的至愛。1969年12月,港府舉行《#香港節》,芳婷和嘉恩亦被多元的節目吸引,在彌敦道觀賞花車巡遊,留下足跡。

#誰主浮沉

#天父對世事是否沉默不作為

#探索苦難和人性矛盾

#女主角芳婷追尋真相的心路歷程

#各大書店有售

#澳門的边度有書有售

網上銷售:(八折後售價每本HK$70.4)

https://books.mingpao.com/product/%e8%8a%b3%e5%a9%b7%e7%9a%84%e7%88%ad%e6%88%b0/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灰飛煙滅的三幢深具歷史價值的歐陸中古式堡壘豪宅 – 「余仁生」創辦人長子余東璇的「余園建築」和傳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