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之旅 瀨戶內小島


日本14天行: “瀨戶內秋季國際藝術祭及四國之旅"


位於日本四國北面的瀨戶內海眾小島,風景優美,而且擁有多座世界級的美術館,以及藝術大師的作品裝置,刻下正舉行三年一度的第三屆「瀨戶內國際藝術祭2016(秋季)」(至下月6日),吸引數以十萬計喜歡藝術和小島旅遊的人士朝聖欣賞。

文、圖:Timothy (https://timothyfan.blogspot.hk)
鳴謝:日本國家旅遊局(JNTO) (www.welcome2japan.hk)、HK Express

秋季展期四小島加入
島民在6年前開始舉辦首屆小島的國際藝術祭,緣起小島人口老化及年輕人紛紛往都市謀生,小島人口大跌到由數十人至數萬不等。為活化小島及注入新動力,有心人便組織日本與國外的藝術家,設計公共藝術裝置等活動,務求激活小島的文化和經濟。今年的秋季有粟島、本島、高見島及伊吹島加入,共有11個島參與;筆者本月初造訪其中9個,眼界大開。.....

全文閱讀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灰飛煙滅的三幢深具歷史價值的歐陸中古式堡壘豪宅 – 「余仁生」創辦人長子余東璇的「余園建築」和傳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