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電影 文青之旅


若不想在台北度過一個只有「飲飲食食」的旅程,而你又是一個影癡,那麼台北絕對是一個理想地,因為當地的藝術電影院和文創園區一定會令你流連忘返。在旅途中,觀賞幾部具藝術及思想氣質的好片,實在有助提升精神文化涵養。
文、圖:Timothy(https://timothyfan.blogspot.hk)


光點電影院 前美國領事館美麗活化而成
位於台北中山北路的「台北之家」和「光點電影院」,是一座白色而具有美國南方莊園氣息的洋樓。未入大宅前,綠樹林蔭的環境已令你愛上。大約建於1925年,歷任美國駐台大使都居住於此。上世紀六十年代的尼克遜,在擔任美國副總統到台灣訪問時,也不住豪華大酒店而看上這幢老洋房,睡過幾個晚上。在1997年被指定為三級古蹟後,進行改建活化而成為現時的優雅大宅,地下是「光點電影院」的售票處、光點咖啡時光,以及售賣電影書籍、CD和DVD的店子。

全文在am730閱讀:https://goo.gl/2kAiY4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灰飛煙滅的三幢深具歷史價值的歐陸中古式堡壘豪宅 – 「余仁生」創辦人長子余東璇的「余園建築」和傳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