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穿KENZO的女人》

昨晚,看完這部1977年起連載於《號外》雜誌的經典城市小說專欄,很有感覺。

作者化身中環高級行政儷人 #錢瑪莉, 寫她自己和三名女性好友對異性的情愛世界和心態,扺死幽默,高傲、美麗又有品味的 Mary Chin對男友當然超高要求,要有錢、有才、靚仔又懂扮靚,出街時不會失禮她和她的朋友。

她最愛Andy.....幾年後可惜發現Andy原來一直不接受她的品性而要分手。慨嘆時光不再,又再難遇到心上人,降低要求,找個所謂proper husband? 作者描繪她的心態矛盾而相當真實有趣,入型入格。初初閱讀時很過癮, 十分喜歡。讀到中段後,慢慢替瑪莉感到悲涼......。

1998年啓播的美劇Sex in the City,同樣是四名女友的愛情天地,背景在New York,較 #穿KENZO的女人 遲二十年有多。小說作者笑言這美劇好像就是他編劇般,因兩者的人物、性格和心態太似了......。

蠢鈍的小弟終於明白從張愛玲筆下的女性,到錢瑪莉,到Sex in the City,橫跨超過半世紀,原來某些女性的心態是永恆不變。

好,今晚繼續看《穿KENZO的女人》的續集,看Mary跟難搞及神秘的Jo能否開發結果......。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灰飛煙滅的三幢深具歷史價值的歐陸中古式堡壘豪宅 – 「余仁生」創辦人長子余東璇的「余園建築」和傳奇